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5-2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以刚性法治约束任性直播

  记者从文化部获悉,针对近期网络表演市场内容违规行为多发的问题,文化部严管严查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开展了集中执法检查和专项清理整治,关停“千树”等10家网络表演平台,行政处罚48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关闭直播间30235间,整改直播间3382间,处理表演者31371人次,解约表演者547人。(新华网)

  随着网络直播终端从PC端走向移动端,直播已步入 “全民时代”,唯有靠法治的刚性才能管住任性直播。对违规直播平台和个人,屡教不改的依法给予全行业禁入,看似是“狠”,却是为了整个互联网环境的优化。(杨玉龙)

  刷票评选还有多少含金量

  近日,广东顺德美同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微信投票评选“最可爱小朋友”的活动。家长梁女士辛辛苦苦发动人脉狂点一周,结果出来后发现第一名是花了3000元通过第三方软件买票得来。而参赛的134个孩子家长中,大部分都有砸钱,共计花费1.5万元。(《每日经济新闻》)

  “刷票评选”让评选活动变味。话说回来,家长们这样花钱刷票,不是为了孩子好,而是害了孩子,使他们从小有了一种投机心理,为了荣誉不择手段,“得来全不费工夫”,不仅会“伤仲永”,也伤害了社会的诚信大厦的根基,这样的“刷票评选”活动不搞也罢。(王恩奎)  

        红顶中介缘何总阴魂不散

  随着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公布,一些“红顶中介”的单位名字也浮出水面。2013年至今,中央巡视组已经进行了12轮巡视。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至少有7个国务院的部门因“红顶中介”问题被点名通报。(《新京报》)

  对于“红顶中介”这个顽症痼疾问题,只有“快刀斩乱麻”,才能发挥出整治的作用和效果,也才能让“红顶中介”失去继续生存的空间。不然,不下狠心、不下猛药,“红顶中介”或许仍将“阴魂不散”,并且继续走“戴着政府的帽子,拿着市场的鞭子,收着企业的票子”的老套路。(唐卫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