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党小学
//www.workercn.cn2017-04-26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抱摔男子

  新闻:4月24日《钱江晚报》报道,4月21日,杭州滨江区冠山小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张某因停车问题与吴某发生纠纷并将吴某抱摔在地,用类似摔跤运动的专业动作把对方摔伤。

  点评:这段视频,令人不寒而栗。摔人者将男子抱起,举过头顶重重地摔下去,男子脖颈几乎要被折断。从摔人行为看,似乎要致人于死地,这般暴戾之气从何而来?庆幸的是,被摔男子仅构成轻伤,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张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这是咎由自取。

  因为停车,一点小事大动干戈,实乃法盲。2013年7月,北京大兴因为停车发生的摔童案,凶手后被判处死刑。悲剧历历在目,能否警醒那些以身试法的暴戾之徒?

  ■城管砸摊

  新闻:4月25日中国青年网报道,日前一则“城管当街抡大锤砸毁小贩摊位”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多名男子当街将小贩摊位掀翻后,用手中大锤将其砸毁,参与其中的人员并没有身着统一的制服。

  点评:事发地云南省镇雄县通报称,涉事的三名城管协管员已经被辞退。媒体报道的当天下午就辞退涉事人员。镇雄县快速处理,应对舆情危机,消除不良影响,应予肯定。不过,事情不能就这么草草了结。一者,城管未着制服上街执法,本身违规,别以为穿上马甲老百姓就不认识你;二者,多名人员参与执法,抡大锤砸摊有违文明执法。执法者违法,城管局领导不该担责吗?别光让三个协管背了锅。

     ■生财之道

  新闻:4月25日《法制日报》报道,出国、买房、父母过生日都是收礼好时机;将大额贿赂上交组织,逢年过节收到“小心意”就自己留着……这是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原县委书记曾德权的“生财之道”。经湖北省沙洋县检察院公诉,曾德权涉嫌受贿一案近日公开开庭审理。

  点评:大额上交,小额留下,曾德权的所谓“生财之道”,其实是一条堕落之路,更是一条不归路。

  在曾德权眼中,逢年过节收到的红包,1万、2万、5万、20万都是“小心意”,这些在普通老百姓眼里都是小数吗?曾德权聪明反被聪明误,殊不知受贿数额累积计算,但凡懂点法律知识,也不会走到今天这般地步。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栽倒在上百万元的受贿钱财上,不冤。

 

新闻快评 2014-01-08
新闻快评 2014-02-19
新闻快评 2014-06-04
新闻快评 2014-07-16
新闻快评 2015-08-05
新闻快评 2016-05-26
新闻快评 2016-06-01
新闻快评 2016-12-28
新闻快评 2017-01-25
新闻快评 2017-03-15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