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议室
//www.workercn.cn2017-03-02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景区吃饭9人点5人套餐遭拒

  近日,何先生等9人到某景区游玩,因不太饿,在一饭店点了568元的5人套餐,但服务员称“标准不够”,需点898元的,何先生无奈点了668元的。商家表示都点便宜的,高价套餐就没意义。

  @肖子杏:“套餐”都是商家单方设定,“套”钱意味浓,景点餐馆更是如此,按人头数点套餐就是强行消费。

  @王金兰:点多少菜应该是消费者说了算,饭店不应干涉。如果量少,可以给予提示。

  @珍惜拥有:按人头数点套餐,是一种强买强卖的行为。对于这样的餐饮店,应该大力整顿。

  中国家庭出现低龄留学热

  调查显示,我国家庭出现低龄留学热,二三线城市渐成留学市场重点,留学消费也开始向工薪家庭延伸。不少家长认为,留学能让孩子享受更优质的教育,但也有人担忧,心智尚未成熟的学生在异国环境中将面临重重挑战。

  @大地:过早出国留学对于自理能力、自控能力、自我管理能力不强的孩子来说,面对的挑战和风险比较大,回国后不能适应国内生活和工作的也比较多。

  @高山:出国留学,一要考虑孩子的成长特点,二要考虑孩子的学习成绩与适应能力,三要考虑家庭的经济实力。不要跟风,要从实际出发。

  @报友:教育要因材施教,因人而异,留学低龄化不是好现象,更不值得提倡。

  湖北一高校开“小龙虾”专业

  据报道,湖北江汉艺术职业学院自2017年起,将成立“小龙虾”专业,培养普通专科层次的小龙虾产业技能型人才,计划招生150人,被录取后不得调整专业。

  @龙飞:根据市场需求定向培养技能型人才,适销对路,就业有保障,应该予以支持。

  @随便:设立具有地方特色的技术专业,实现高校与经济发展无缝对接,值得肯定。这样做有利于创新创业,如果我参考,也会选择此专业。

  (王咏倩整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