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7-02-24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国经济仍具中高速增长潜力

  张军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尽管国际经济环境更加复杂,但我国有着一系列抵御外部风险的有利条件,而最关键的在于加快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做好自己的事情。无论发展的供给条件还是需求条件,现阶段我国经济仍具有实现中高速增长的巨大潜力。只要我们能够根据环境变化和发展实际,及时调整政策,不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着力构建新常态下支撑经济增长的体制机制,就一定能够促进增长潜力的充分释放,为较长时期的稳定增长奠定基础。

  生态红线划得实还要管得住

  高吉喜 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

  生态保护红线一定要体现在刚性上,既要划得实,也要管得住。如果可以随意调整的话,就不能叫作红线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后,要开展日常的监测评估,每年通过地面和卫星相结合的“天地一体化”手段,监测生态保护红线的保护情况,并进行评估。要将监测评估结果作为对地方干部政绩考核最主要的依据,对做得不好的要问责。

  没必要过分强调中美进出口差额

  白 明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

  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算,2016年中国进出口比美国少204亿美元,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实际上,204亿美元在我国整个进出口额中占比不到百分之一,过分强调这一数字意义不大。美国贸易排名上升是建立在巨大的贸易逆差之上,我国则是较大顺差。随着外贸新优势的培育打造,我国外贸竞争力会不断提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