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罗志华
//www.workercn.cn2017-02-1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群众监督评差值得推广

  承担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能的科室,工作人员天天免不了面对群众。重庆市南川区将评价这些科室的权力交给服务对象,不评“最优”评“最差”。上榜科室不仅要在当地登报曝光,主要负责人还将接受谈话,甚至面临调整。(中新网)

  评选“最差科室”不是目的,关键是促进机关效能提升,使能干事、愿干事的干部脱颖而出,而那些“态度不好、脸色难看、业务不熟、遇事推诿”的干部则要坚决将他们进行调整乃至清理出干部队伍。建立科学的评议机制,来倒逼干部担当尽责。彭忠富

  社区活动走形式该怨谁

  家住上海徐汇区的李女士(化名)给孩子拿到盖好章的寒假“社区活动表”后,心里却不是滋味:学校发这张表格,本意是让孩子寒假期间参加一次居委会组织的相关活动,通过接触社区来了解社会。可居委会收了表格,最终并未给孩子安排任何活动,盖章也完全变成弄虚作假“走形式”。(《解放日报》)

  社区对自身教育功能的认识不清,导致一项有益的教育活动沦为形式。加强区域的顶层协调,建立联合教育机制,以制度的形式保障学校、社会参与到教育中来,才能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出现。王瑶

  改名是中成药发展的阵痛

  小儿咳喘灵、强力枇杷露、速效救心丸……这些耳熟能详的药名或将改头换面。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开征求对中成药命名的意见。记者检索发现,按照新规意见,数千个药品或将需要改名。(《新华每日电讯》)

  改名是中医药发展的方向问题,但怎么克服困难,只是个技术难题。不能因为技术上有难度,就否定改名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就停下脚步观望,当然也不能只管确保方向正确,却不讲方法莽撞行事。改名这一步要大胆迈出,但老药名如何保留、成本怎么降低等细节也要兼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