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党小学
//www.workercn.cn2017-02-15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打辅警

  新闻:2月14日《法制晚报》报道,13日,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官方网站发布情况通报,称2月11日合水县公安局查处一起妨害公务案,犯罪嫌疑人杨某(合水县某医院职工,正在妊娠期)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点评:该案就是网上热传的孕妇打交警扬言“信不信我弄死你”的视频。这名女子的嚣张行为令人惊讶,怎敢动手打正在执勤的辅警?她之所以如此猖狂,一称自己有后台,能“弄死你”;二称“我是孕妇”,量你不敢打。从前者看,她是狐假虎威,后者看,她拿腹中胎儿当“护身符”。不管是哪种原因,现在谁也保不了她,唯有接受刑事处罚。

  这里,要为保持克制和冷静的辅警点个赞!

  ■养闲官

  新闻:2月1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不久前,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在会议上指出,省属国企管理层级多、干部多,一个煤炭集团相当于处级的一两千人都有,职工意见很大。王一新强调,各单位都要当作工作重点去解决,制定分阶段目标,最核心的是不能养着闲官、拿着高薪。

  点评:国企养闲人,职工有意见,更别说养闲官了——当领导、拿高薪、坐专车、享福利、无事干,冲着这些,能没意见吗?不过,一个省属煤炭集团处级一两千人的数字着实不小,这里面有多少闲官?还要在官位坐多久?

  事实上,中央一直在治理官浮于事,早在2015年7月就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真心希望山西解决好闲官问题,引入人才竞争机制,让企业焕发活力。不光是山西,其他地方也不能等闲视之。

  ■扎学生

  新闻:2月14日澎湃新闻报道,针对网友反映的“陕西榆林佳县上高寨乡云家小学校长郑成军用蓝色圆珠笔扎7岁学生左脸17个眼”一事,榆林市佳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通过协商,当事学生家长和涉事校长已达成谅解协议,涉事校长被撤职,调离学校并暂停教师执业。

  点评:用语言谴责这位校长,没有实质意义。只想说一句,这事不能以双方达成谅解,就这么简单了结:一者,孩子在校受到伤害,学校应当承担民事侵权责任;二者,上级教育部门对学校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应当进行教育行政问责;再者,也是最关键的,脸扎17个眼造成身体伤害,公安机关有必要介入调查,当事校长是否存在故意伤害的违法犯罪行为?如不构成犯罪,是否触及治安管理处罚法?

 

新闻快评 2014-01-08
新闻快评 2014-02-19
新闻快评 2014-06-04
新闻快评 2014-07-16
新闻快评 2015-08-05
新闻快评 2015-09-30
新闻快评 2016-05-26
新闻快评 2016-06-01
新闻快评 2016-12-28
新闻快评 2017-01-25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