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议室
//www.workercn.cn2017-02-06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热线真“热”折射作风转变

  春节期间,各地政府部门为了给群众提供及时服务,纷纷安排工作人员在节假日轮岗值班,确保春节假期热线电话“全覆盖”,随时有人接听。近日,有媒体到多省份探访发现,整体情况比较满意:没有一个热线电话打不通,没有一位工作人员态度差。

  「短评」设置热线电话的初衷,是为了最快速、最直接地方便群众办事。对机关单位来说,需要妥善安排、从严管理、认真贯彻、悉心接洽。热线真“热”,群众的心才能更暖。只有坚守好平凡的岗位,用一个个诸如热线电话这样的小事诠释好领导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让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信任和尊重,也才能更好地营造干群和谐、有序共赢的社会发展氛围。

  节后更需防“四风”反弹

  春节期间,有媒体在基层采访时了解到,公车大多封存入库,饭店多为私人订餐,“四风”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然而,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根据此类违纪问题的一般规律,“四风”现象有回潮甚至“报复性反弹”的可能。对此,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露头就打。

  「短评」“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纠正“四风”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作风建设必须抓常、抓细,不能紧一阵、松一阵,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目前,改进作风已到关键环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出重拳”,对反弹的“四风”问题做到露头就打。同时,不妨对干部违纪行为进行实名通报,不搞点到为止,为广大干部划明“底线”,标明“雷区”,让监督有底气,执纪有威严。唯有如此,纠“四风”才能弛而不息地开展下去。

  如此强制执法不合时宜

  据报道,山东济宁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六大队近日开展了春联、“福”字专项整治活动,一共清理春联、门贴、福字等450余处。大队认为,破旧凌乱的春联福字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市容市貌。但有网友透露,城管揭下的也有完好无损的。对此,济宁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六大队此举只是有些不合时宜,已口头提醒该大队。

  「短评」春节期间清理春联、门贴、福字,撕掉的是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暴露出的是欠缺考虑的执法方式,如此强制执法的确不合时宜。城管执法涉及面广,包含城市管理、秩序维护等方方面面棘手的工作,这不能成为犯了错不批评的理由,对此还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加以教育警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