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2-0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恋爱保险 保不住爱情

  近日,网传一种“恋爱保险”引发关注,该保险承诺若投保的两个人在三年后结婚,可在婚礼上收到1万朵玫瑰。(《华商报》)

  明知恋爱是不保险的,为什么有些恋人又去买这份保险呢?其实这里面不排除有真心相爱到永远的恋人,但大多买这类保险的人,无非为的是在热恋中给彼此买一个期许、展现一下信心、抛给对方一粒定心丸罢了。其实他们大都知道,买这种保险只是应景,只是筑一筑当前路,至于对未来谁都未必看很远。(王恩亮)

  千里拜年 传统与情怀

  林志刚是浙江贝朗皮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和驾驶员、公司人事经理一起自驾西南,赴云南、四川偏僻的小山村给30多户员工家庭拜年。这一趟,跋山涉水了5000多公里。(《钱江晚报》)

  随着岁月历程,很多企业丢失了这种优秀传统——传统的东西有的已经不合时宜而需要淘汰,而有的传统却能够为今天增加新能量。(丁慎毅)

  三荤两素 仅仅一分钱

  近日,一组照片在网上火了起来: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的中心食堂打饭窗口上,张贴着一张告示,上面写着:“春节留校学生专用窗口,三荤两素。”网上的帖子里描述,今年过年期间,留校学生在这个窗口打饭,只需要一分钱。(《成都商报》)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除了“有学问”之外,每一所大学都应该有自己的“大学精气神”;在我看来,“大学精气神”最为核心的应该是“人间大爱”。培养出来的千万学子“撒向人间都是爱”,那样的大学一定会赢得社会尊重,不经意间,大学的品牌的含金量就会越来越高,道理就这么简单。(张传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