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论
//www.workercn.cn2017-01-23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让心理健康带来更高“幸福指数”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等2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民心理健康意识明显提高,心理健康服务纳入城乡基本公共服务体系。(1月22日《光明日报》)

  《指导意见》的出台,是心理健康被提上顶层设计议事日程的重要表现,困扰人们心理健康指数的诸多问题,将得到不同程度的解决。但是,更要看到当前制约相关意见落地的瓶颈。比如,心理咨询师在各地都较为短缺;比如,有少数人对一些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存在“傲慢与偏见”等等。当然,任何事情都不能操之过急,要立足现实,一步步来。各级各地要加强对心理咨询师培训的管理、增加基层医师配置、提供科学的硬件设施等。心理健康提升了,人们的“幸福指数”才会更高。                 (桑胜高)

  “红楼专列”让文化传播驶向春天

  1月21日,首个红楼专列在北京开通。当日,由京港地铁和国家图书馆合作的“M地铁·图书馆”地铁文化公益项目,携手北京曹雪芹学会,在京港地铁4号线推出主题“品红之道——生活中的红楼梦”的公益文化阅读推广活动。本次活动设置“红楼专馆”、开出“红楼专列”并开展玩转红楼年俗活动。(1月22日《中国新闻网》)

  “红楼专列”让文化传播有了更富有特色的载体。地铁穿行在城市里,路过的地点很多,人们能在不经意间“看到文化”,零距离地接触到“红楼文化”和“红楼民俗”。这样不仅可以传播优秀的文化,还能让地铁这种“冷冰冰”的出行工具“脱胎换骨”,成为城市独特的风景线。其实,各地都不妨开通具有自己城市文化特色的“文化专列”,向外地人展示特色地域风土民情,让本地人喜欢传统文化。延伸说,那些贴满广告的公交车是不是也能有点文化风采?

  (郭雪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