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闻一言
//www.workercn.cn2017-01-12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恶作剧 送餐员无良

  因在送餐时与用户发生冲突,一送餐员在短信中称向用户餐品中投放了粪便。送餐平台调查后表示,在餐品中投放异物为诈称,已承诺将给予该用户补偿金并追责。(据《新京报》)

  “恶作剧”令网络订餐消费者、订餐平台、外卖送餐员群体都深受其害。有关部门理应进一步对网络订餐行业加强监管,网络订餐平台也要继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外卖送餐员亦须加强个人自律,多方共同努力,方能打消消费者的质疑。侯坤

  票廉价 权利不廉价

  自今年1月1日《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后,国内42家航空公司公布了航班延误补偿标准。但一些廉价航空公司则表示不提供经济补偿。(据《北京青年报》)

  乘客购买了票,这实际上就是和航空公司签订了一种合同,航班延误或取消,等于没有履行合同。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只有不可抗力才可以免责。可是很多时候,都是在正常情况下,面对这样的航班延误或取消,当然要提供经济补偿。肖华

  报刊亭 转型出了错

  近日,有市民反映天通苑清华长庚医院附近一处报刊亭卖起寿衣、骨灰盒。北京市报刊零售公司工作人员人员昨日表示,现场查看后已对其断电并责令整改。(据《北京晨报》)

  报刊亭作为城市的文化景观,保持着城市的文化脉络,正视报刊亭在生存中面临的难题,恐怕是最现实的考量。不能一味地对报刊亭卖寿衣进行指责,而是应当设身处地为他们想一想,从城市建设与发展的总体规划之中,为报刊亭设计出生存发展的路径来,这恐怕才是改变报刊亭生存艰难的重中之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