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12-28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历史原因”不是遮羞布

       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花红洞实验基地内,建设了一个标准网球馆和一个羽毛球馆,并且建有拥有数十间房间的高档招待所、餐厅和茶楼。有工作人员称,2008年之后,这里“基本没做过引种繁育工作”。对于科研基地的“华美”转身,有负责人称,有当时的“历史原因”。(澎湃新闻)

  “历史原因”似乎已经成了许多问题的遮羞布,难以启齿的、说不出口的,统统以“历史原因”来遮羞。“历史原因”究竟是什么,不妨说出来让公众听听。如此遮掩,只怕是越露越深。马存伍

  城市爱心GDP值得追求

  中国慈善联合会在京发布的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全国200多个城市中,北京的公益慈善综合指数最高,上海、南京紧随其后。(新华社)

  城市“软实力”不同于“硬实力”,它关乎着市民的生活质量,关乎着市民幸福程度,关乎着城市的底蕴和内涵。毫无疑问,被业内誉为“城市爱心GDP”象征的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就属于城市“软实力”范畴,而这种“软实力”值得城市去追求。

  桑胜高

  自己做校服这个可以有

  宽袖肥腿的“面口袋”运动装,这可能就是大部分人记忆中的校服模样。所以,当看到余姚第四中学的孩子们,男生衬衫领带、女士短裙长袜,还有帅气的呢大衣外套时,记者的心情是羡慕嫉妒的。而学生穿的校服,居然是他们自己设计、全程参与票选然后决定的。(《钱江晚报》)

  “校服学生自己做”无疑顺应了学生的意愿,而在强调纪律约束的同时,给个性留下了一个充分展现的空间,这反映出学校在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中,一扫呆板、墨守成规的观念,显示出一种与时俱进的思维和运作。

  钱夙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