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党小学
//www.workercn.cn2016-12-21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治霾愿望

  新闻:12月20日中国天气网报道,当天早晨,北京大雾、霾预警双发,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整个京城仿佛置身于“仙境”。今年最强霾过程已持续5天,20日霾达到最重。

  点评:作为国家气象局的气象服务门户网站,中国天气网仅仅从可视距离角度报道雾霾严重性,尚不足以说明其严重程度。同事在微信上发布的一组照片显示,北京当天上午室外空气质量指数AQI爆表过千,室内竟然也超过400。一向坚持不戴口罩的我,也不得不向雾霾低头,戴着口罩上班。雾霾让人喘不过气来,渴望呼吸新鲜空气的愿望愈加强烈。这几年,有关部门采取了不少措施,但治霾成效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治霾速度,快些,快些,再快些!治霾力度,猛些,猛些,再猛些!

  ■治老赖

  新闻:12月20日《北京青年报》报道,老赖子女在北京市朝阳区就读“贵族学校”将受限,失信信息被360搜索引擎置顶显示,不能摇号购车……在北京法院执行通报会上,朝阳区法院现场公布了该院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五项举措”。

  点评: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总有一些人,输了官司,还要接着赖皮,就该限制其高消费。

  朝阳区法院以限制老赖子女上“贵族学校”方式,破解执行难,可谓一个实招。不过,这一招不是没有空子可钻,不在朝阳区就读,可以到其他区就读。依笔者看,这一限制还应在全市推行,彻底堵住老赖子女在北京就读“贵族学校”的路子。

  ■医疗垃圾

  新闻:12月20日《现代快报》报道,江苏省南京市警方侦破南京市首起医疗废物污染环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获医疗废弃物13.5吨,实际查实嫌疑人收购、倒卖医疗废物数3000多吨,最终被用来生产成塑料玩具、餐具等。

  点评:医疗垃圾含有大量细菌病菌,极易传染疾病,国家对其处理有严格规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规定,对医疗垃圾进行消毒、毁型等预处理和处置,或由环保和卫生部门指定有资质的单位代为处置。嫌疑人轻而易举从医院回收,再出售给生产厂家制成玩具、餐具,这至少说明,医院没有按规定处理医疗垃圾,有关行政部门存有监管漏洞。

  将医疗垃圾生产成玩具、餐具,黑心商家缺德。杜绝此类事件,必须追问医疗垃圾是怎么“一路绿灯”变成餐具、玩具的?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否则,不足以向社会交代。

 

新闻快评 2014-01-08
新闻快评 2014-02-19
新闻快评 2014-06-04
新闻快评 2014-07-16
新闻快评 2015-08-05
新闻快评 2016-05-26
新闻快评 2016-06-01
新闻快评 2016-06-22
新闻快评 2016-07-06
新闻快评 2015-09-30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