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12-1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政务微博还需幽默有度

        近日,江苏盐城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官方微博发布的两张海报引发网友关注。一张海报的文案为“像我们这个年纪,骑电动车一定要记住戴安全头盔,否则会被开奔驰宝马的同学认出来”,另一张海报的文案为“像我们这个年纪,骑电动车一定要记住停车不越线,否则在路口会被开保时捷路虎的同学认出来”。(澎湃新闻)

  这份海报虽然“言者无意”,但受众的阅读重心很容易滑向道路上不同交通工具所带来的身份贫富属性。这个价值传导,显然有待商榷。(谢伟锋)

  打好组合拳防基层微腐

  近年来,城中村干部贪腐、小官巨贪等案件层出不穷。有数据显示,仅2014年9月25日至11月30日两个月期间,河南郑州市共查处贪腐城中村干部47人,党政纪处分47人,移送司法机关13人。(《法制日报》)

  基层反腐,需要组合式防腐。政策不公开,办事不透明,给基层腐败预留空间。常晒不霉,常晾不腐,阳光是腐败的消杀剂。相关执法执纪部门,更要力量下沉,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社会立体监督,到时基层微腐何以生存?(吴桂桃)

  让学生扫厕所太行政化

  最近两天,青岛工学院的部分学生通过微博和微信,给媒体留言说,现在学校把宿舍的保洁人员、宿管都辞退了,学生们不光被安排打扫校园内的道路卫生,还要轮流打扫宿舍楼内的公共厕所,而且现在离期末考试越来越近了,学校的这种做法让他们觉得有点接受不了。(青岛电视台)

  高校改革提得最多的就是“去行政化”,而这起事件争议的本质就在于“太行政化”:只是由少数管理者闭门造车、由行政力量强力推动,没有真正把民主管理与学生自治结合起来。在此情况下,再好的制度关怀也只是单向度的。(段思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