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论
//www.workercn.cn2016-12-14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治疗”过度医疗不该用“偏方” 

  规范收视率需完善综合评价体系  医生需要数据来确诊,因此有时医生会采取全面检查的手段,其中哪些检查是正确诊断所必需的、哪些是多余的,都是由医生根据自己的经验而定的,因此,对过度医疗的判断也就没有一个具体的量化指标。在一些医务工作者看来,过度医疗的问题充斥在几乎所有科室,背后既有为医院创收的动力,也有自身规避医疗风险的考虑。(12月13日《科技日报》)

  过度医疗问题背后有很多原因,“医院创收的动力,自身规避医疗风险的考虑”,这当然是其主要原因。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过度医疗都是个病,它是许多患者家庭经济负担的心病,也是社会的顽疾,既增加了患者负担,又影响医患关系。过度医疗背后的“苦衷”不该让患者来尝,更不该用“偏方”来治——为了创收和规避医疗风险。医疗界的“苦衷”应该通过医疗改革和制度保障来化解,而不是让患者为其买单。(左崇年)

  规范收视率需完善综合评价体系

  12日,针对上周《美人私房菜》制作方未买收视,导致其在浙江卫视收视过低被撤档的风波,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委托其法务委员会发布一份声明,表示将正式启动打击收视率作假黑势力,努力打造电视剧播出新环境。(12月13日《北京青年报》)

  对于电视行业来说,收视率就是生产力,但衡量一个电视台的综合实力,除了收视率之外,还包括覆盖、市场环境、成长性、品牌影响力等因素。打击收视率造假行为,与其依赖于收视率“国标”,不如完善电视行业综合评价体系,电视媒体更应摒弃“唯收视率是举”的短视行为,代之以覆盖、品牌、资源等全方位的研发,进而打造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张西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