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严谨
//www.workercn.cn2016-12-14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修缮紫阳堤程序还要走多久

  杭州西湖的苏堤,因苏东坡名闻天下。与苏堤同一时代的鄱阳湖紫阳堤却没这么好运气,不仅年久失修、破败不堪、堆满垃圾,更有约百米被砂场掩埋。

  据载,紫阳堤始建于北宋年间,后著名理学家朱熹出任南康(今庐山)知军,着手修复完善,故人们以朱熹的别号“紫阳”命名大堤。紫阳堤是我国古代水利史上的杰作,2013年升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国家文物局拨付50万元,庐山市文物管理所也开始筹备修缮事宜。然而至今,修缮工程仍在“走程序”。

  什么样的程序走了3年还没走完?恐怕不是程序太繁琐,而是主政者不走心,是“重申报、轻保护”的痼疾再次发作。如果仅仅是程序问题,为什么不能先行清理乱石、垃圾,不能先叫停无证采砂场的破坏行为?按目前的态势,等程序走完,紫阳堤还会是那个紫阳堤吗?如果历史遗存总要承受现实的白眼,我们就必然要承受后世的白眼。

  微博被盗号厅长难自证清白

  “我对不起各位家人,现在出现这样的事情。一个女孩怀了我的孩子,已经两个多月了……”12月13日,上述内容出现在微博认证为国家督学、云南省政府参事、原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的@罗崇敏主页上。微博不久即被删除,随后@罗崇敏更新微博称,“信息被盗”。

  当天,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证实,罗崇敏身份证、手机、微博账号被盗“属实”,罗在微博更新的情况说明由本人发布。虽如此,那一则配有床照的“出轨微博”还是引发网友质疑。比如,回应微博与“出轨微博”前后只差1小时,手机这么快就找到了?再如,罗最近发布的微博都显示“来自三星GalaxyS7Edge”,而“出轨微博”显示“来自三星android智能手机”,这是否表明有两部手机登录了该微博,而非如罗所言手机被盗?

  质疑归质疑,终归只是猜测。但考虑到罗崇敏的身份,加之疑点颇多,罗崇敏已经很难自证清白,云南省教育部门乃至纪检部门都有必要介入调查。而调查首先要指向,开篇这条信息到底是谁发布的?内容是否属实?调查清楚后,再行追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