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12-1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公款接待烟变yan想蒙谁

  湖北省一国企用公款买香烟用于接待,为了规避检查便玩了个小聪明,把烟写成拼音“yan”,作为一道菜写进菜单。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某某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新华网)

  烟变“yan”,不外乎就是想给公款吃喝披上“隐身衣”,规避监督检查。严控公款吃喝,坚决刹住公务接待中的“变脸”,必须以更完善的措施、更严密的监督、更严厉的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动真碰硬,抓实抓细,才能真正荡清奢侈浪费歪风,确保风清气正政务环境。(陆志坚)

  救好友算不算见义勇为

  今年端午假期,来自成都的张正祥、于强、肖军、喻春祥等一起出游。肖军及喻春祥落水,张正祥和于强施救未果,结果四人中仅有喻春祥一人生还。张正祥的妻子周萍和于强的妻子钟敏,为了帮助丈夫申请认定“见义勇为”,在市县两级主管部门间奔走,却被告知,由于其所救为同行好友,属于“履行特定义务”,因而无法认定。(《新京报》)

  见义勇为认定标准宽松一些,有利而无弊。这除了地方及其主管部门的“觉醒”,也有必要因势利导,出台全国性的法律法规,对见义勇为的认定、奖励、保护等作出统一规定,使公民敢于勇为。(张国栋)

  偷共享单车被捕的启示

  记者从上海松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男子高某某将摩拜单车运回家中,并强行锯开车锁将其占为己有,被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澎湃新闻)

  “共享单车”的安全在于有GPS定位系统,这是老百姓家中的自行车所不具备的。对于小偷,需要做的,一是利用高科技做好防盗措施;二是提高对小偷的惩罚。这回是因为“共享单车”价值高而被逮捕,如果逮捕的“起点”能降低,打击的力度大些,无疑更好。(王军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