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向朔桦
//www.workercn.cn2016-12-09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快递变慢递简直坑“上帝”

  网友爆料,因工资未发放,圆通快递陕西宝鸡桥南分部多名快递员拒绝送货,近4000件包裹堆积如山,3天未派送,不少市民只好进仓库自己翻找,现场踩踏、乱丢快递现象随处可见。记者前往圆通快递宝鸡分公司采访却遭拒绝。目前,宝鸡市邮政管理局已介入调查。

  顾客是上帝,喊了很多年。然而没想到,时至如今,还有服务企业劳烦“上帝”亲自动手,从偌大的仓库中,苦苦寻找自己的那份快递。快递变慢递,简直坑“上帝”;拒绝记者采访,则更让人伤不起。内部管理的事情,企业负有不可推却的责任,岂能让顾客埋单?

  或许,快递公司也有苦衷,但最起码,应该拿出十足的诚意去化解问题。服务型企业,最忌讳只顾铺摊子,不顾抓细节;只顾抢速度,不顾满意度。好在,当地邮政部门已介入调查,调查只是第一步,更关键的是后续如何处理,以防范类似奇葩情形再现。

  屠宰大海龟别只是谴责

  针对媒体日前报道的“徐闻县前山镇山海村屠宰并出售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棱皮龟”事件,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12月7日发布消息称,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事件调查处理工作,并派出渔政执法工作组赴现场指导调查。

  套用网友的话,“龟虽寿,不敌人类胃口”。棱皮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海龟调查结果指出,今后10年-20年,棱皮龟可能会灭绝。这样稀有的保护动物,却以每斤70元的价格成交,成了餐桌美味,不仅可惜,更是赤裸裸的违法行为。

  那些故意组织屠宰、贩卖海龟的人,恐怕很难逃脱法律制裁;而对于购买分食者,也不能停留于“糊涂鬼”“好吃鬼”的谴责。这背后,很可能有法律意识和动物保护观念的欠账。因此,既要让有责者承担法律责任,更要普及相关法律和动保知识,让知识“上山下乡”,才能避免更多野生动物受伤,也才能避免更多老百姓被“误伤”。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