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萧骁
//www.workercn.cn2016-12-06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所有质疑都是罗尔推动的

  这两天,一则卖房信息在网上疯传——由于4岁女儿被查出脑癌,需巨额医疗费用,父亲打算将尚未拿到手的期房出售。记者采访证实,常州女孩萱萱确诊脑癌后已花了10多万,后续费用缺口巨大。萱萱父亲朱先生说,“不到万不得已不想麻烦别人”。

  很自然的,公众将朱先生卖掉唯一房产救女,与罗尔事件放在了一起审视。对比之下,罗尔就越发显得“小”了。可也有论者呼吁,“不要虐杀一个求救的人”。罗尔真的值得宽容吗?说到底,罗尔事件之所以持续发酵,都是罗尔自己推动的。从最初隐瞒真实的治疗费用和家庭经济状况,到引发质疑后,斥责人们不关心女儿病情,再到面对采访时声称,深圳的房子是留给儿子的不能卖,东莞的房子一套是妻子的,一套是养老的,终于把自己逼到墙角。

  当然,人都有自私的一面;现在的大病保险制度也有缺陷。但就事论事,罗尔的小心思可以被理解,其言行却不值得被原谅。不原谅,与宽容无关,只是不想有更多的罗尔。

  保障睡眠未必要推迟上课

  5日开始,南昌市小学上课时间推迟为8时30分。推迟小学生上课时间,近年来时有耳闻,目的都是保障睡眠时间。保障睡眠时间对中小学生至关重要,可推迟上课时间一定能保障睡眠吗?

  《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要求,要制定并落实科学规范的学生作息制度,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10小时,初中学生9小时,高中学生8小时。而据媒体调查,很多小学生根本达不到10小时睡眠,低年级通常能睡9小时,高年级甚至只能睡8小时。

  而睡眠不足的原因,除了距离学校远、孩子做事磨蹭浪费了一些时间外,更主要的还是负担重。虽然现在学校都提倡减负,但不少家长却在给孩子“加餐”,学校的作业少了,课外班的作业却多了,如此只能牺牲睡眠。可见,要保障学生睡眠,还得从导致睡眠减少的原因上下功夫,推迟上课只是治标难治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