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12-0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快递APP效果有待检验

  为确保快递行业的规范化、安全化,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设计研发出一款名为“寄递物流业治安管理系统”的智能手机APP,实现“实名寄收、开箱验视”,并将于12月5日起在全市启用。(澎湃新闻)

  这样的快递APP看似“周全”。要让其发挥真正作用,关键还是快递公司与收寄件人“买账”才行。一是消费者主动实名制;二是快递员履行好“实名寄收、开箱验视”职责;三是物流方面切实保护好寄件人“隐私”。当然,监管部门行之有效的监管也同等重要。(杨玉龙)

  环保制度执行落地才叫严

  针对严重的“白色污染”和浪费森林资源等问题,河北立法规定,禁止生产、销售超薄型一次性塑料袋,禁止生产、采购和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有固定门店的餐饮服务企业不得提供一次性木质筷子。(新华社)

  在疯狂排污的背后,根本原因在于监管严重缺位。乘此次立法规定保护环境的东风,密织严厉的环保制度笼子,并坚决执行落地,保护环境才真正有效,环境才会逐步改善。(犁一平)

  无障碍设施为何障碍重重

  记者走访多个地铁站和部分路段发现,有不少无障碍电梯处于关闭状态,个别换乘通道甚至根本没有无障碍设施,路面盲道被障碍物阻拦现象依旧十分普遍。专家表示,无障碍设施要铺设,但市民的相关意识也要提升。(《北京晨报》)

  一个社会可为残疾人提供怎样的生存条件,是衡量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尺。为何会出现无障碍设施有“障碍”的情形?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为残疾人建设无障碍设施的相关法规不具强制性,多是倡议性。要让无障碍设施没有“障碍”,可考虑将《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升格为法律。(何勇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