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论
//www.workercn.cn2016-11-29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呼唤干净纯洁的互联网社交圈

  近日,支付宝新上线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的社交圈子功能,部分用户上传大尺度照片,网友认为照片或涉嫌低俗,质疑支付宝有炒作之嫌。支付宝方面对此表示,目前圈子处于测试中,对于发布含有色情等违规言论的行为,圈子管理员有权删除其动态,对账号做禁言甚至拉黑账号。(11月28日《京华时报》)

  支付宝作为一个电商支付平台,应该起到引导的作用,而不是只顾社交圈子扩容,不顾平台监管责任。即便支付宝删除了相关记录,封停了账号,在自身监管方面的疏忽恐怕也难辞其咎。逐利可以,同样也应兼顾社交伦理,保持和消费者之间的健康对话,从而建立起能推动社交圈子健康发展的互利共赢关系。呼唤干净纯洁的互联网社交圈的到来,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引入清晰完整的社交立场,平台也要承担起监管的责任,不能只是制造“事件营销”,否则,无序的互联网社交圈还会更加混乱。

  (宋潇)

  母婴设施有了之后挑战也不小

  母婴们有福了。国家卫计委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推荐标准。同时规定,今年年底,公共场所应配置母婴设施的,配置率不低于50%。(11月28日《北京青年报》)

  今年2月,影视演员马伊琍在微博中吐槽:在国内某机场给孩子换尿布,却因母婴室缺少必要的设施,遭遇了不少尴尬。其反应的问题,不是“有没有”,而是“优不优”,是母婴设施的标准不高、管理不善,以及由此引发的使用不便的问题。母婴设施有了之后挑战也不小,有关方面要明确“谁管理,谁建设”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还要加上“谁建设,谁管理”,要明晰建设者和管理者的责任。 

  (毛建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