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11-1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保护遗产 形成新格局

  15日,第一届中国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高峰论坛在湖北黄石市举行,来自国内工业遗产保护方面的专家学者齐聚黄石,共商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大计。(据《黄石日报》)

  保护工业遗产,首先应增强责任意识。通过完善法律法规制度,对保护责任进一步明晰。其次,应增强依法保护意识。立法保护工业遗产对损毁破坏工业遗产行为。再就是,应增强“工业遗产+”意识。“工业遗产+”就是通过保护工业遗产,较好地推动“工业遗产+产业转型”,“工业遗产+发展旅游”的城市发展新格局。

  张友江

  随意复制 门禁卡难禁

  只要有一个售价百元左右的复制仪器,普通门禁卡30秒即可完成复制。此外,这些复制器也可复制校园卡和饭卡。对此,警方表示此类产品如用于非法途径,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据《北京晨报》)

  门禁系统带给公众以方便与安全,而门禁卡复制仪的出现,却让这个系统的安全性不攻自破,尽管研制者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这种复制仪必须受到监管,严格登记备案制度,警方可以随时进行检查,防止被不法分子所利用,如果安全感都没有,这样的门禁系统岂不是形同虚设?

  李忠卿

  温暖商标 贴寻人启事

  近日,青岛市区部分便利店出现一款印有失踪儿童头像的矿泉水,瓶体上印着失踪儿童头像及其基本信息,厂家承诺对帮助孩子还家者重奖10万元。(据《法制日报》)

  这不但是一次具体的积极公益寻找失踪儿童方式方法的切实实践和创新,而且更重的是,通过这一方式创新,起到了激发丰富更多失踪儿童公益寻找途径的思维拓展和实践,为接下来的儿童公益寻找、更大范围积极公益之心的激发,具有无可估量的正能量。余明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