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6-11-16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亚投行已于今年1月开业运营,目前有57个成员国。在接纳新成员方面,亚投行有相应的议事规则和程序,中方不能代表亚投行或亚投行其他成员国表态。对于中方来讲,亚投行成立旨在推动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相关的投资需求,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增进地区人民福祉。从这个意义上讲,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加入亚投行也不是一件坏事情,中方从一开始也是这个态度。而且,亚投行也一直强调自己是一个开放和包容的多边开发机构。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特朗普就任后美国或入亚投行”

  前些年,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中暴露出一些问题,尤其是一些“有权人”“有钱人”被判刑之后,减刑相对较快、假释及暂予监外执行比例过高、实际服刑时间偏短,个别案件办理违背法律及司法解释规定,甚至暗藏徇私舞弊、权钱交易。《规定》的出台,就是要进一步从实体上统一减刑、假释案件的办案理念、裁判尺度和执法标准。

  ——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发布会介绍《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规定》。最高法审监庭庭长夏道虎表示

  在县级以上城市管理部门推行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各地城市管理部门要通过文字、音像等记录方式,对执法活动全过程进行记录,客观、公正、完整地记录执法工作情况和相关证据,实现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发布《关于推行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的通知》

  糖尿病是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四大类慢性病之一,也是引发多种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我国公众普遍缺乏预防控制糖尿病的意识、知识和技能。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患者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仅为三成左右。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2016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上说

  淘汰的旧手机如果要卖到二手市场,必须要进行处理。把照片、短信、通讯录等信息直接删除,并不意味着数据就没了,专业的恢复软件依然能够复原信息。最好要多次恢复出厂设置处理或存入大容量文件进行覆盖,彻底清除手机中的信息。建议将手机交给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回收处理,确保个人信息不被恢复、泄露出去。

  ——“双11”期间,剁手党们对于电子产品的热爱达到了新高度。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会长谭剑锋表示

  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参加春晚。春晚要经过好几轮彩排,女儿担心可能影响训练。在我看来,上春晚是对运动员的一种肯定,希望有不影响她训练的两全办法。

  ——2017年央视春晚节目征集活动启动后,有不少网友建议让傅园慧上春晚表演“洪荒之力”。傅园慧的父亲傅春昇表示

  任何的荣誉在拿到的那一刻就已经是过去式,未来我会继续努力,拍更多好电影给大家看!谢谢你们!

  ——影星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在捧得“小金人”后通过微博感恩

  受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全球平均气温近年来持续升高。2015年已是有记录以来最热一年,2016年又可能打破这一纪录。这也意味着有记录以来的17个最热年份中,16个发生在本世纪。唯一的例外是1998年,当年也是一个厄尔尼诺年。

  ——世界气象组织在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上发布报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