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10-2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无性公厕 保护好隐私

        无性别公厕将首次出现在上海,预计在11月19日,即“世界厕所日”投入使用。有专门人员管理,如果试运行情况良好,之后不排除24小时开放。(据《新闻晨报》)

  此前,在重庆、沈阳、北京等地就兴建过无性别公厕,从各地市民反馈的信息来看,大家最关心的是个人隐私和安全问题。由此可见,无性别公厕虽然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打破了常规公厕模式,但要加强安全防护措施,保护市民的个人隐私和人身安全,比如在厕位里安装警报设备,以吓阻不良行为。(江德斌)

  保护动物 从舌尖开始

  海口市森林公安局决定于10月22日至12月底在海口市辖区内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行动首日在全市酒家饭店查获64只野生动物。(据《海口日报》)

  “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都是美味佳肴的食材,更有甚者,对于野生动物有着特殊的嗜好,总想着把野生动物弄上餐桌,成为大快朵颐的野味。尴尬的现实在于,作为最终端的购买者,目前尚无有效的制约和惩罚措施。因此,除了修补法律之外,要想彻底杜绝买卖野生动物之类行为,关键在于建立起健康的饮食文化,从“舌尖”上剔除各种“野”味嗜好。(何旭)  

        执行公务 洒水别撒野

  清扫车闯红灯,驾驶员却坚持认为自己是在执行洒水“公务”,对交警违法曝光不认可,并不断拨打12345要求撤销曝光。(据《扬子晚报》)

  类似情况并非少见,在各种“执行公务”车上也能反映出来。但实际上,遵纪守法是“执行公务”的底线。洒水车“执行公务”也不能“撒野”。交通安全不看你是不是“执行公务”,事故也是不管你是不是在“执行公务”,谁违反了交通规则,随时都会招来灾祸。(汪代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