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10-2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谨防大学社团过度商业化

  每年开学季是学生社团集中招新的黄金时期,一些高校将之称为“百团大战”。然而热闹背后,一些社团接连出现活动无人问津、会员流失的尴尬。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近日的调查显示,98.24%的受访大学生表示,在大一开学季曾加入过社团,其中61.14%现在已退出社团。(《中国青年报》)

  披着社团外衣却开展纯商业性活动的大学社团恐怕并不鲜见,大学社团毕竟处于校园之内,应避免过度商业化,一旦后加入者知道只是给别人打工,退出便是注定了的。(何勇海)

  疯狂快递亟待穿上环保衣

  日前,国家邮政局发布《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按照平均每票快件使用1米长胶带来计算,2015年全国快递业使用的胶带总长度为169.85亿米,可绕地球赤道425圈。(《人民日报》)

  让快递行业“绿”起来,一是需要尽快出台行业标准,并监管企业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二是明确包装规范,减少过度包装;三是作为收件人也应树立环保意识,对废弃包装实施分类存放。当然,建立分类垃圾回收体系也是不可或缺的。(杨玉龙)

  “给钱就过”倒逼超载入刑

  黑龙江依兰县的松花江渡口,是超载大货车前往哈尔滨的必经通道。一辆辆堆得冒尖的大货车缓缓驶入渡口的环形路,停靠在环形路左侧的警车颇为显眼。连续五日,记者调查发现,依兰县松花江渡口江南、江北,每天停靠着不同牌号的警车,过往超载大货车交钱后得到放行。(《新京报》)

  治理货运车辆超载,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吊销驾照和营运执照,同时将货运车辆超载入刑,提高违法成本,也铲除了以罚代管的利益土壤。(汪昌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