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10-1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提升网购商品质检实惠度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网络交易商品质量专项抽检结果,包括电商平台和具体商品,总体不合格商品检出率为34.6%。网上经常会公布有关食品、护肤品、家电等的抽检结果,对于此类抽检结果,有多少人会认真看?这些结果会对人们下次购物产生影响吗?(《中国青年报》)

  问题商品的处理没有具体配套措施跟进,不合格商品依然流入网络销售市场。“抽检结果”成了对牛弹琴。只有提升质检“含金量”, 抽检效果才有实惠度。(左崇年)

  清退老赖也要把好入口关

  四川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向资阳市人大常委会、政协资阳市委员会提请取消11名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企业界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的资格。资阳市人大、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即将进行的换届选举中,这些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将不再提名。(《成都商报》)

  严把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进口关,才会有利于从源头上杜绝包括存在失信等不良行为的代表或委员出现,令社会诚信建设得到更大程度的促进。(魏文彪)

  平淡看待社交圈屏蔽父母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1619名95后进行的一项调查,受访95后使用社交工具时,38.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经常屏蔽父母。(《中国青年报》)

  “社交圈屏蔽父母”没有那么可怕,谈论的话题不同,发表的看法不同,人生的理想不同,何必非要让父母挤进孩子的社交圈?每一个人都需要自己的社交圈和生活圈,年轻人在屏蔽父母,其实有时父母的现实社交圈何尝不在屏蔽子女?(郭元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