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柏涛
//www.workercn.cn2016-10-11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误开紫外线灯幼儿园漏洞不小

  8日,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中心幼儿园中二班的小朋友吃早餐时,保育员误开紫外线消毒灯,导致班上22名小朋友的眼睛被紫外线灼伤。诊断书显示,大部分小朋友为结膜炎,最严重的小朋友患有电光性眼炎。园方道歉并表示愿意承担责任,医生称均会痊愈,一般不会留下后遗症。

  虽然是失误,园方也很坦诚,但毕竟造成了伤害,此事不宜一笔带过。事实上,类似事件在河北、广东、江苏等地幼儿园早就发生过,一些问责和赔偿还很严厉,怎么还不长点记性?我以为,幼儿园的管理漏洞不小。比如,这次误开紫外线灯,为何持续半小时才被发现?

  幼儿是父母的宝贝,家庭的希望,从事教育行业的人,理应抱有最大的责任心和耐心。从教师员工的招聘到安全常识的培训,再到日常管理的细化,每一个环节都需严格、细致、负责。别再让孩子为大人犯的错埋单了。

  捣毁黑加油车背后的利益链条

  最近,一些经过改装的流动加油车,穿梭在天津滨海新区的多个地点为过往大货车加油。媒体调查发现,路边加油比正规加油站低近四成。而这些劣质油的“生产原料”部分来自山东、天津等地。通过专业“倒油人”从油库拿油,之后勾兑成劣质调和油,再低价卖出。

  司机这一端“贪便宜”“降成本”,“黑加油车”一端想发财、善伪装,如此现实情形下,执法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毕竟,油品低劣,污染环境不说,“流动炸弹”乱窜还会威胁公共安全,这样违法的“买卖”,必须制止。

  相比越来越大的打击力度,“黑加油车”的背后,似乎已形成一条灰色产业链,分工细密,运作有序。这提示我们,监管要与时俱进,主动升级。除了完善正规成品油的管理,更要把监管目光投向那些隐秘的黑炼油厂,要协调跨地区执法联动,激活举报,顺藤摸瓜,将劣质油背后的产业链一一捣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