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杨芃
//www.workercn.cn2016-09-29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刷卡跑步没什么不可以

  近日,“阳光跑步神器”在东莞一所高校火了。原来,这所高校将开始“阳光跑步”计划,要求大一、大二的学生每周至少跑步两次,男生每次1000米,女生800米。很多学生大呼吃不消。

  所谓神器,其实是20台跑步刷卡仪,可以记录学生的跑步信息,监督学生完成跑步计划。这与清华大学3年前实施的“阳光长跑”类似。清华的要求是,大一、大二学生一学期参加21次跑步锻炼,每次3000米,成绩纳入体育课考核。与东莞学生“大呼吃不消”不同,当时接受采访的20多名清华学生出奇一致地表示支持。

  我也表示支持。一则,大学生的运动状态堪忧,是不争的事实,学校强制学生运动有其合理性。再则,每周两次,每次千米,频次不算高,运动量不算大,正常的大学生都能做到,因此,恐怕不是吃不消而是太懒散。

  学生应该反思一下,良好的运动习惯本是为了自身的健康,为何非要在学校的强制下才能完成呢?

  十一出行别再被低价忽悠

  10多天前发生在北京的黑导游强行收费并打游客耳光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涉事嫌疑人中有5人被刑拘,旅游车被暂扣,所属公司被罚10000元。

  黑导游、非法一日游,多年来屡打不绝,似乎成了打不死的“小强”。原因之一便是代价太小,比如对黑导游只是行政拘留几天甚至教育几句,对涉事公司只是罚点小钱,不能伤筋动骨,自然很快重操旧业。

  此事件中,黑导游低价揽客,半路加价,不交钱就言语威胁、大打出手,已涉嫌违法。若能认定黑导游的行为属于“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则已涉嫌诈骗。此案最终如何定性,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取证。但若能以此为契机,严惩涉案者,相信会对黑导游产生震慑作用。

  另外也想提醒一句,正规北京一日游指导价在200元左右,50元到120元游八达岭、十三陵,是陷阱不是馅饼,游客们要多留意,别再被低价忽悠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