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柏涛
//www.workercn.cn2016-09-27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老年朋友留心别被“精准忽悠”了

  “公司回馈客户,免费旅游”——67岁的宋英接到这个电话后,跟随一家保健品公司来到房山六渡桥度假村,两天下来,不少老人花了万元购买保健品。原来,有保健品会销公司组团套取老人的“养老金”:先购买老人信息,再邀约旅游,听讲座、做实验、开药方,最终目的就是高价销售保健品,会销暴利超过七成。

  不怕骗子有演技,就怕骗子有耐心。瞧瞧这“套路”,可谓环环相扣,步步深入。一些老年朋友本来就老来孤寂、担忧健康,加上骗子“循循善诱”,不上当才奇怪。此案例中,骗子似乎更“技高一筹”,不是广撒网,而是提前购买老年人信息,然后“精准忽悠”,真是心思缜密。

  避免上当受骗,老人当然应该多些防范。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身体有恙要去正规医院,不可偏信“草台班子”。同时,政府部门、街道社区也不妨多举办些科普活动,子女亲戚多几句叮嘱,多一些陪伴,别再让老年朋友成为骗子的“提款机”。

  接连公车私用“李某”到底是谁

  25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发布“每周一案”。其中透露,湖北省某厅直属中心“一把手”李某被群众举报公车私用,在提交了书面说明,表示“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立即改正”后,仅仅隔了两个月,李某又驾驶公车载父母、亲戚等一同回乡祭祖。再次被举报后,李某被免职。

  “说一套,做一套”“不到黄河心不死”,大概就是这番模样了吧。两个月时间,接连公车私用,是对党纪国法和群众举报的双重藐视。究竟是李某公车私用习惯了,还是压根儿就无所谓无所惧,值得追问。这番做派,叫他一声“影帝”,或许更恰当吧。

  中央正风肃纪以来,不少人主动转变姿态,适应新节奏。然而,也不排除还有像李某这样“任性”、置规约于不顾的领导干部。依我看,从严处理自是必须,但既然是纪委“拍案”,又何必欲语还休,中纪委都直接点名通报了,您也不必用“某”字代替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