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论
//www.workercn.cn2016-09-08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低龄留学,先听听孩子的心声

  出国留学热已持续多年,如今“火势”向下蔓延,中学生甚至小学生出国读书屡见不鲜。时下热播的《小别离》又让低龄留学这一话题进入公众视野。

  国外不同的教育体制和环境,的确有助于孩子开拓眼界,丰富阅历,或许也能为其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奠定一定的优势。然而低龄留学可能面临的问题,也不容忽视:首先,中学阶段正是孩子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这一时期家长的引导教育非常重要;其次,低龄学生尚未具备完全的生活自理能力,只身一人面对陌生的社会环境,其能否照顾好自己,值得家长三思;再者,国外的语言环境、教学方式与国内迥异,如果孩子不能适应,那么可能对其造成打击。所以,低龄留学这本经不好念,既要考察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合适,更要听听他们自己是不是愿意。     (宗志远)

  朋友圈的“熟人”真的可信吗

  中秋将至,很多人的朋友圈被打着“纯手工无添加”私房月饼刷屏了。然而,近日有媒体称,将从市场购买的4份宣称“纯手工无添加”的家庭自制月饼送检,两份检出了甜蜜素。

  消费者是基于对朋友圈“熟人”的信任才对私房月饼打出的“纯手工无添加”的宣传语深信不疑。然而,朋友圈里的卖家为了宣传往往会委托朋友转发,经过这种转发形式的多级传播,早已超出了熟人的圈子。如是,这份所谓的“熟人”信誉还值得信任吗?或许曾火爆朋友圈的面膜已经给出了答案。这就要求相关部门建立一个准入制度,同时也要建立事后追查机制。作为消费者也不要迷信所谓的“无添加”。毕竟,相比完全凭良心把控食品安全的个人作坊,拥有专业行业标准和规范制作流程的食品企业更值得信赖。   (张付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