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李国民
//www.workercn.cn2016-09-07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千里接送理发师

  新闻:9月6日《京华时报》报道,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5名已被双开并移送司法的中管干部的“四风”问题。其中提到:2014年8月以来,时任浙江宁波市市长卢子跃多次安排公务用车往返500公里,接送金华市的理发师到宁波市专门为其理发。

  点评:多次安排公车千里接送理发师,可见这位市长大人对自身形象的重视程度。

  假如他只是明星大款,这么做虽说夸张,倒也无可厚非。可别忘了,他是市长,他动用的是公车。

  不远千里接来的理发师,技艺想必超群。经他一番打理,市长大人可能真会容光焕发、神采奕奕。然而,在他个人外在形象提升的同时,领导干部乃至党和政府在百姓心中的形象,全毁了。

  ■“恋爱禁令”

  新闻:9月6日《人民法院报》报道,王某因违反公司规定,与公司其他员工建立恋爱关系被解雇,王某不服,起诉要求公司支付经济赔偿金5万余元。近日,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该起劳动争议纠纷,依法支持了王某的诉讼请求。

  点评:被告公司的答辩很有意思,摘录如下:单位规章制度明确规定“禁止公司员工内部恋爱”,且王某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亦有该条款,王某应当知晓该规定,公司依照单位规章制度作出的开除处理决定并无不当,不应向王某支付经济赔偿金。

  好一副照章办事、理直气壮的模样!也许在他们眼里,公司的规定就是“圣旨”,任何人不得抗命。至于法律怎么说,他们压根是不关心的。

  这种单位可不少。希望法院的判决,能给他们醒醒脑,让他们明白:罔顾法律,乱定的“规矩”“禁令”,不过是一堆废纸。

  ■滴滴涨价

  新闻:9月6日《新京报》报道,在多地曝出滴滴快车价格悄然上涨后,9月5日,滴滴顺风车被曝涨价20%。滴滴方面确认了价格调整的信息,并回应表示,为了实现成本的合理分摊,鼓励用户共享出行,滴滴顺风车在部分城市的价格进行了上调。有分析认为,滴滴优步合并后提价在所难免,“垄断”造成的影响已经显现。

  点评:明明是受滴滴优步合并的影响,明明是“垄断惹的祸”,却非要扯上“成本合理分摊”“鼓励共享出行”这些高大上的理由,可见想替涨价找个冠冕堂皇的借口,真是太简单了。

  合并尚未真正实现,“预期垄断”的后果已经显现;等合并最终到那一天,又会是种什么景象?

 

新闻快评 2014-01-08
新闻快评 2014-02-19
新闻快评 2014-06-04
新闻快评 2014-07-16
新闻快评 2015-08-05
新闻快评 2015-09-30
新闻快评 2016-05-26
新闻快评 2016-06-01
新闻快评 2016-06-22
新闻快评 2016-07-06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