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柏涛
//www.workercn.cn2016-08-30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副市长赌博被拘三个疑问待解答

        27日,山西省阳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许可对市人大代表郝培亮采取行政拘留措施的决定。此前,媒体曾报道,网络反映阳泉市政府副市长郝培亮打麻将赌博一事,山西省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核实。

  从曝光到调查再到许可拘留,短短十来天,可见当地的不护短、不手软、不拖延。官员参与赌博,其间往往混杂着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私货”,危害甚大。也正因此,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正风肃纪、狠刹官场赌风的脚步从未停歇。不管官大官小,只要敢在牌桌上游走,哪有不会“翻船”的呢?

  此案进展到这一步,郝副市长恐怕难逃党纪政纪处分。有几个疑问是公众想知道的:跟郝副市长一起打牌的人,都是什么身份?赌资从何而来?郝副市长赌博是偶然行为还是长期嗜赌?当然,大家更关心当地如何“补牢”,其他地方是否能汲取教训,防患未然。

  大学开放体育场为何总是这么难

        近日,记者探访14所在京高校发现,过半数的大学操场等体育场馆对市民设有“门槛”,有的安装门禁实行封闭式管理,学校运动场是限时限区域开放,有的对外进行入场收费,个别学校进操场锻炼一次就要10元钱。

  开放高校体育场,舆论喊了好几年,高校却始终扭扭捏捏,欲拒还迎。其实,高校是有“心病”的。一方面,开放体育场后,校园秩序和师生安全如何保证;另一方面,体育场馆和设施的维护资金从何而来。不解决好这两个问题,高校设施“宁愿闲置也不开放”的姿态,可能还将持续。

  要想马儿跑,就要给马儿喂草。说到底,主要还是钱的问题。如果国家和地方相关部门能根据各地实际,疏通体育资金的来源和拨付渠道,学校的后顾之忧也就没了。高校“不差钱”,安保、维护等等,也就不是个事儿了。到那时,国家、高校、民众健身,也才能实现多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