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8-2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学女排精神不在于改名字

        岳阳市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召集总经理办公会学习及弘扬中国女排精神,并决定将景区标志景观“顶天立地”更名为“铁榔头”。据了解,“顶天立地”是天岳幕阜山国际度假旅游区标志性自然景观。(新华网)

  “顶天立地”改“铁榔头”还不像徽州改黄山,简直风马牛不相及,这样的心血来潮实在荒唐,地方政府应该予以阻止,不能胡来,不要乱改,学习女排精神,重在作为,不在改名字。(胡子民)

  旅游立规矩还要用好规矩

  由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一系列老年旅游树立了服务规范:如人数超过100人的老年团,需配随团医生;老年游连续游览时间不宜超过3小时,连续乘车时间不超过3小时等。(《新闻晨报》)

  好措施不能执行好等于零,因此需要各种配套措施的跟进,用好规矩才是真正的好。对于违反《规范》的旅行社不妨实行责任追究制、退出制、淘汰制,将违反规矩屡教不改者清除出市场。(吴玲)

  迷恋解题神器别只怪孩子

  作业题拍照上传,秒出答案。眼下,各类免费答题软件校园风行,被不少中小学生奉为减轻课业负担的“神器”,甚至还成了考场作弊工具。这些“神器”解题准确率并不高,容易误导学生。(《北京日报》)

  减少对解题“神器”的依赖,学校不妨从改变作业题入手,多布置开放性的作业,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思考能力,呵护学生的个性化成长。商家在“互联网+”风潮中别只追求利益,对研发的产品不妨多些以孩子为本,少些误人子弟之举。 (杨玉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