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论
//www.workercn.cn2016-08-23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快递包装变“绿”,快递公司是关键

        近年来,我国快递业务发展迅速,然而快递包装回收率不足20%,且部分包装有害物质超标。为了推动快递包装“绿色化”,国家邮政局近日出台《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实施方案》,鼓励企业探索简约包装,减少二次包装。

  快递包装要“绿起来”,完善法规、普及环保理念很重要,但快递公司的自觉更是关键。一方面,作为包装物料的使用者,快递公司在环保问题上应严格把关,首先将有毒包装排除;另一方面,造成快递过度包装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快递公司的“暴力运输”,因此从长远来看,快递公司可以尝试优化分拣运输服务,缓解过度包装的弊病。此外,快递业发展快,快递点已遍布全国城乡,具备建立快递包装回收体系的基础,如果能够在政策上给予支持,鼓励快递公司自觉进行回收再利用,那么实现快递包装“绿起来”的目标也不难了。          (宗志远)

  公厕变宿舍,值得认真推敲

  近日,一名学生在网上发帖称,铜仁市第十五中学因招生过多,将宿舍楼内的公厕改成宿舍让学生居住。校方称这只是临时的改造,待学校的教师公寓装修完工后会让学生入住,并称学生是来学习的,这点困难要克服。

  公厕变宿舍,无关学生克服困难。从曝光照片看,改造后还是能够明显辨认出厕所的痕迹,学生更表示依然能闻到异味,这种改造本身就不合改造规范。如果真是宿舍紧张,可以重新装修,抹去厕所的痕迹,最大限度地减轻对学生心理造成的不适应感。从学生与学校的关系来看,为学生提供安全可靠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是学校的基本职责和义务,校方此举值得推敲。         (张付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