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8-1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死抠专业名称排拒人才

  “专业不符,不能报,你看不懂中国字吗,和你说了三遍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应届毕业生邓明满怀信心想报名参加贵州省册亨县广播电视台引进紧缺人才的招聘考试,没想到因为自己的专业多了“艺术”两个字,遭到了工作人员的拒绝。(东方网)

  如果是真心实意地想要引进紧缺人才,专业多了“艺术”两个字明显不应成为拒绝理由,只要有真才实学,最起码给人家一个报名的机会,连名都不让报,还出言不逊,不由得让人怀疑招聘的公平。(郑建钢)

  小官巨贪倒逼监管升级

  社区主任于凡因为巨额贪腐被西安市雁塔区纪委立案调查。在纪检机关的调查中,于凡这样交代:“只需给村民补偿一部分房子,剩余部分转手就能赚一个亿。”(新华网)

  “小官巨贪”案件频发,不仅危害严重,还会影响干群关系,惩防基层“蝇贪”迫在眉睫。既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惩治腐败的职能作用,加大案件突破力,提高查处率,增强查办案件的震慑力,也要积极构建科学的基层权力运行机制。(谢锟强)

  动车吸烟仅有禁乘不够

  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并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的旅客,将被暂时限制购买全国各车次动车组车票。受限旅客需签订承诺书后方可购票。如协议后还再犯,将停止对其乘坐全国各次动车组列车的服务。(《京华时报》)

  控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不仅要靠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更要调动起全社会共同努力。如此,旁人才能少受到烟民带来的“烟草危害”。铁路部门不妨统筹考虑,将配套的措施和设施也同步跟进。(杨玉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