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6-08-12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非洲人以非洲方式自主解决非洲问题,坚定支持肯尼亚等地区国家和伊加特等地区组织为此发挥主导作用。最近伊加特在南苏丹问题和平解决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我们对此感到欣慰。我们相信,非洲人民一定有智慧、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问题。

  ——外交部长王毅诚实信用是政府采购活动的基本原则之一。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查询及使用信用记录,对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采购代理机构及评审专家进行守信激励、失信约束,是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的重要举措,对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改善营商环境、高效开展市场经济活动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形成“一处违规、处处受限”的信用机制。

  ——财政部印发《关于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查询及使用信用记录有关问题的通知》总体来看,7月全国环境空气总体有所改善,PM2.5、PM10、SO2和NO2浓度同比降低。受天气条件影响,O3浓度空间差异较大,南方地区因降水量较大,日照时数相对较少,O3超标率同比降低;而华东、华南及华北等地区受高温天气影响,O3超标率同比明显升高。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目前中美两国整体经贸关系发展非常好,在当前世界经济并不太景气的情况下,更应该加强中美经济往来和人文交流。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正通过各种活动积极推动双方企业、机构更多地相互了解,美东地区的地方政府对中国企业也很积极、热情。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这次FAST所使用的材料和工艺,基本上都是中国产的,充分体现了中国的自主创新能力。做了这么一件有意义的事,感觉这辈子也算没白活。从目前看这在世界上还是比较牛的。下一步,需要我们的科学家把它投入使用了。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项目总工艺师王启明最低工资是一把“双刃剑”,调整最低工资标准需要把握好一个度。最低工资调快了,企业承受不了,职工可能要失业;但如果调慢了,职工的基本生活可能无法得到有效保障。总之,合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既不能给企业过大的压力,也要保证劳动者的基本生活水平,要在这两者之间取得一个平衡点。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精准医学包括对健康风险的精确预测、对疾病的精确诊断和分类、对药物的精确应用、对疗效的精确评估、对愈后的精确预测等。发展精准医学,第一步针对基因检测实验室,需建立相关规范,技术标准不达标的要淘汰。其次,自主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研发一批国产新型防治药物、疫苗、器械和设备。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大医学部主任詹启敏目前国内机构购买港股的渠道比较单一,以前主要通过QDII渠道及沪港通渠道,将来深港通开通也是一个渠道。现在内地机构投资者博弈深港通,布局港股也是一个正确的思路。一旦深港通开通,对A股和港股反弹都是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通过《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可以看出,网络平台承担责任分为两个层次,第一个层次,电子商务平台应该审核入驻商家的证照或者其他身份信息,而没有尽到审查义务的,在对他人构成违约或者侵权时,第三方平台应当承担过错责任;第二个层次,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有能力并且应当发现入驻商家或者平台内有违法行为,而没有及时发现并且制止,那么平台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具体责任要根据违法的情况而定,可能是民事责任,也可能是行政责任。

  ——北京华讯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韬律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