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论
//www.workercn.cn2016-08-09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医疗联盟

  让市民“买账”是关键

  近日,华南地区首家医疗联盟成立,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联手广东地区20家医院组建而成。联盟内将实施分级诊疗机制,基层医院的疑难病患者可以上转到中山三院,常见病、慢性病、康复等患者则下沉至基础医疗卫生机构,实现急慢分治、上下联动。

  从新闻来看,这种“双向转诊”可以对当前分级诊疗的问题对症下药,使患者得到更多实惠。一方面,基层医院的疑难病患者将能够及时得到优质医疗服务,重症患者在大医院及时就诊的权利得到保护;另一方面,分流诊治、精准帮扶,不仅会有效缓解大医院病患集中、医疗资源浪费的问题,也可有效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

  这种尝试值得鼓励,而要其发挥最大效果,关键还是要在宣传、引导等方面下工夫,让患者接受、信任并愿意尝试,从而为分级诊疗提供更多经验。    (宗志远)

  大学生“奇葩”兼职

  其实并不奇葩

  近日,杭州一位名叫飘飘的“90后”女大学生通过手机平台找了很多份“奇葩”兼职——帮人遛狗、给程序员鼓励、与失恋者谈心。问及收入,飘飘表示一天有近400元的收入,如果1个月每天都做兼职,能月入过万元。

  其实,只要是合理合法的劳动收入,职业无所谓奇不奇葩。当前,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上班族没时间溜宠物,程序员更是加班频繁、压力大,需要鼓励……正是这些需求催生了很多以往令人意想不到的职业,这是社会职业不断演化的结果,更是社会日益多元化与进步的体现。另一方面,年轻人从这些看似“奇葩”的职业中发现了机会,不但可以赚钱,还可以提前接触社会获得成长,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张付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