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8-0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限期卖羊令伤了公信力

  “镇上要封山禁牧,限我10天内必须把羊卖掉,否则就要罚款。”突如其来的“卖羊令”,令山西临蒲县黑龙关镇村民、身有残疾的陈齐无法接受。据了解,2014年县里鼓励农民发展养殖业,还出了鼓励政策。(《中国青年报》)

  仅两年时间鼓励就变脸为“禁养”,如此“拍脑袋决策”,所损害的不只是政府公信力,还需村民付出沉重的成本为其埋单。养羊的多是残弱村民,如此禁养无疑加剧了民生之艰。(刘效仁)

  消除景区评级操作空间

  据业内人士透露,当前景区评级从指标打分到专家名单,都有一定操作空间,形成了“活动、公关”产业链,有专门的公关团队,甚至明码标价。(《京华时报》)

  只有对在评级中弄虚作假、投机取巧、暗箱操作的行为进行惩处,对不珍惜A级荣誉的景区进行严惩,维护升A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彻底消除景区升A的操作空间,才能实现评级的真实、权威和有效。(朱丹)

  负面言行需要问责跟进

  “七一”前夕, 宁波市印发了两本“口袋书”,出台了“负面言行提醒”制度,引导警醒各级党员干部“说合适的话、做合适的事”。“口袋书”图文并茂,形式新颖。(《北京青年报》)

  负面言行提醒还应出台相应的问责措施,给党员干部戴个“紧箍咒”,从而倒逼党员干部约束自己,将负面言行从自己的思维中彻底铲除。(李方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