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8-0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光靠曝光不能杜绝问题餐具

        福州市卫计委近日表示,将定期公示集中式餐(饮)具消毒服务机构的卫生状况和餐(饮)具卫生质量,对提供不符合卫生要求餐(饮)具的机构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福州日报》)

  在利润最大化的生态之下,靠企业主动坚守起码的社会良知并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是不现实的。所以,杜绝“问题餐具”,最关键的一条,是必须依靠政府职能部门的无缝监管和从严执法。(和法堡)

  马路跳舞混乱的不止是舞步

  “在甬江大道和中兴北路路口,每天傍晚都有人跳广场舞,占据了半边马路。”宁波市民袁先生说自己开车经过这个路段胆战心惊,记者调查发现,一位市民专门在这里为跳广场舞的人群播放音乐,并向舞者收取每人10元的费用。(《宁波晚报》)

  “马路跳舞”踩踏的是不文明的鼓点,幸福了自己,祸害了他人。当然,有的时候,祸害的还可能是自己。对于这样的行为,监管部门理应给予回应,绝不能姑息迁就。(郭元鹏)

  微信清粉不如经营好朋友圈

  “又删了12个人,不要让拉黑你的人占用你的空间,您也试试吧!复制我的消息,用微信里的群发助手群发,谁的名字变色了,删掉就行!”赵先生近日收到了几十条类似的清粉信息,被弄得不胜其烦。(《重庆晨报》)

  与其相信微信“清粉”,不如管好自己的“朋友圈”。靠“清粉”清不走真朋友,靠“吸粉”得来的也并非全是不拉黑你的“朋友”。毕竟,微信朋友圈跟现实生活中的朋友圈不同,还须自己心明眼亮,用行动呵护。(杨玉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