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6-08-01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带一路”是外向型企业的机遇

  宋海良

  中国交建副总裁、振华重工董事长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相较于公路、园区、城市设施等硬环境,软环境的打造也不可小觑。尊重驻在国法律、制度流程,同时输出中国文化、传递正能量,是如今中国企业“走出去”必须承担的责任。对外向型企业而言,“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重大机遇,对改革开放和中国企业“走出去”具有深远价值和长远意义。为此,我们应努力做到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从卖产品转向卖精品(技术);从卖设备转向卖系统;从卖硬件转向卖软件(服务);从2.0时代的生产模式、管理模式、商业模式转变为4.0时代的新模式,实现研发、制造、管理和服务的一体化、精密化、绿色化、智能化。

  互联网正向制造业各环节渗透

  辛勇飞

  中国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联盟副秘书长

  当前,我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正呈现出“由外向内”转变的态势。即,互联网正向生产流程的研、产、供、销、服各个环节逐步渗透,呈现出智能化、协同化、定制化、服务化和平台化的转型特点。制造业成为融合发展的主要需求者和实践者,同时也是互联网的重要服务对象。其中,汽车、机械、食品加工、医药、电子、化工等行业的转型创新较为突出。未来,我国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将逐步向生产性服务业、建筑、能源等领域以及中小规模企业扩散,进而催生新的增长动能。

  激活大众电竞市场的活力

  赖春临

  盛天网络董事长

  在政策性红利释放和资本强力推动下,我国电竞产业正步入快速发展的上升通道。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游戏市场,并拥有超过一亿的用户规模。随着国家各项利好政策的持续出台,电子竞技当前要考虑的,是如何更深入有效地挖掘这个拥有亿万用户市场的潜在价值。由于此前厂商、赛事和奖金资源等更多偏向职业电竞,大众玩家的潜力和价值一直未被真正释放。为此,电竞从业者要激活大众电竞市场的活力,推进电竞产业整体进化,从而真正推动行业进入黄金时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