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7-2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敬畏规则也是保护自己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东北虎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造成1死1伤,目前伤者仍在救治中。(《北京青年报》)

  我们不知道旅途中究竟发生了什么口角,致使那名年轻女游客怒不可遏,不顾“绝对不允许私自下车”的禁令,不仅导致自己深受重伤,更连累长辈为救自己无辜丧命。从冒险的驴友到任性的游客,珍惜生命,敬畏规则从来不是个人的“一己之私”,它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期盼,以及法律法规的威严。(王丽美)

  游客也需要更加理性

  成都的付先生带家人到西安旅游,包了一辆7座的车,一天费用60元,到临潼旅游时被带进土特产店,购买了2500元的名为泰国阳元草的“补品”,经过投诉后得以退货。(《华商报》)

  我们需要国内的游客尽快成熟起来、理性起来,而不是在参与旅游活动的过程中,总想着去占商家的便宜,俗话说“买的不如卖的精”,不管是报名的团费还是乘车的费用,当你发现其价格远远低于正常市场价格的时候,就应该多一份防范心理,并且坚决向其说不。毕竟我们参与的是一个旅游市场,而不是公益活动。(苑广阔)

  应急车道遛狗当严罚

  重庆高速执法人员巡逻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后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多人在应急车道来回散步,其中有一名乘客还牵了一条小狗。(《重庆晚报》)

  应强化全民法治意识,让每个人对法律有所敬畏,即在现有处罚基础上,增加诸如“拘留”等人身处罚方式,以及在造成严重后果的情形下,引入民事责任乃至刑事责任,提高违法成本。同时,交管部门应加强执法力度。(汪昌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