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6-07-21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所谓“官场”,不是名利场、是非场,而应是法治场、人心场。赌一把、搏一搏,照见唯利是图的心态。以这样的态度经营从政之路,很容易让人迷失心智理性,放松法纪意识和思想警惕,从而走上违纪违法的不归路。如果给官场“赌徒”画像,会有这几类“表情”:“跟人站队”,估摸着跟谁最有发展前途,就积极主动地钻进他的“圈子”,把全部希望都押在上面,一损俱损一荣俱荣:“先送后捞”,利用手中权力,大搞权钱交易,把捞取的钱财输送给能够提拔自己的人,如此循环往复不断谋取提拔:“故作异类”,为了博取政绩声望和升迁资本,常表一些极端的态,发一些极端的言,干一些极端的事,以此蒙骗关注的目光。这些言行背后有一种共同的心态,就是以种种手段填充膨胀官欲,爬上去了就是最大胜利,跌了下来就自认倒霉。拿群众的利益、拿党和政府的威信、拿个人的自由和名誉去“赌”乌纱帽,尽管是少数人,但其辐射效应造成的影响十分恶劣。赌本身并不生利,少数赌徒的赢,是以多数人的输为代价的。官场“赌术”不加限制,结果便是“逆淘汰”广为盛行,“伪君子”大行其道,“潜规则”摇身一变成了明规则,严重污染官场政治生态。“靠拍、靠送、靠忽悠”,可能一时受用,但绝对躲不过监督的视线,最终也逃脱不了党纪国法的制裁。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为政岂容“愿赌服输”》保障非公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是要树立绿色司法理念,坚持“轻拿轻放”,讲究办案方式方法,坚决防止“案件办了、企业垮了”,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努力将浙江建成民营经济发展的标杆省份。

  ——浙江检察频出实招精准护航非公经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瀚接受采访时说不存在牺牲某个小城市保大城市,洪水应对方案里从来没有这种规定。如果说牺牲,蓄滞洪区某种意义上是牺牲,牺牲局部保整体,这已是底线。另外,即使洪水超过1954年的量级,也不需要牺牲某个城市,长江中下游蓄滞洪区也只启用部分就够了。而且对于运用蓄滞洪区的居民,国家也会有补偿。

  ——长江水利委员会防汛抗旱办公室副主任沈华中接受记者专访,对热点问题一一进行回应该消息为谣言,请大家不要相信。公共自行车站点在建设初期就已经考虑到这方面的问题,每个站点的管理箱都有防漏电的防护开关,一旦有短路的情况发生,开关就会自动断开。而且自行车的锁桩电压为24伏,在安全范围内,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近日,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部分城市内涝严重,一则“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区域可能漏电”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对此,太原公交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左萍表示该短信确实由法大法律硕士学院的工作人员发出,但依据《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办法》等,法大所涉硕士研究生含录取在内的各项工作均由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负责,录取决定权在其研究生院,法律硕士学院无权决定录取。工作人员发出的信息是误发。法硕学院工作人员的录取短信并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录取通知书才是唯一证明被录取的书面合法文件。

  ——收到中国政法大学法硕学院的录取短信并交了学费后却被拒录,辽宁一考生将中国政法大学告上法庭要求入学。法大一方在庭审中表示夏季是入室盗窃的高发期,请务必将家中的贵重物品收起并锁好,家中最好不要放置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白天家中没人时一定要将房门和窗户锁好,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居住在平房的居民,睡觉时最好将门窗锁好,不要使用球形锁或挂锁等低级别锁。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在家中安装简易报警器。建议大家选购并安装防盗系数较高的B级或者C级锁,提高自家的保险系数。

  ——北京警方提示广大市民下一步,云南计划搭建旅游厕所管理平台,将省内旅游厕所统一纳入平台管理。届时,游客可通过网络、旅游地图查询厕所信息。同时,还将积极探索旅游厕所社会化、市场化管理新模式,提升市场化运作和经营管理水平,并积极开拓旅游厕所衍生功能,探索“厕所+商铺”“厕所+公司”等“以商养厕”的模式,推动旅游厕所长效化、常态化管理。

  ——云南“问题”厕所整改初显成效。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述云表示事件必然会激发德国社会对门户开放式难民政策的进一步愤怒。这是一起悲剧,但这起悲剧超越了直接受害者,而成为关系到德国应该如何处理难民问题的一个极具争议的事件。

  ——一名17岁的阿富汗难民在德国列车上持斧砍人一幕再次震惊欧洲。德国基尔大学政治分析师德尔索斯表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