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6-07-08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兴水利除水害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根据预测,中国多地强降雨还会持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坚决防止因近年没有大洪灾而产生麻痹思想,坚决避免因当前大型水利设施比过去完备而产生侥幸心理,坚持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做好抗击特大洪水的充分准备,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庭审公开使司法公开从静态到动态,从传统庭审旁听的“现场正义”、报纸广播的“转述正义”,到电视和网络的“可视正义”,是一次质的飞跃。通过对案件庭审过程全方位、深层次公开,可以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庭审公开也具有倒逼法官提高驾驭庭审能力的作用,促进庭审水平全面提高,促进审判制度更加完善。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考虑未来秩序需要超越现有概念,可以提出“全球秩序”这样一个更加宏观的思路,最大限度地容纳全球治理、大国协调、多边合作、南北对话等等,把这个时代所需要的各种支柱和环节都包容进来,关注到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利益,提供一个大家都能舒适地居于其中的秩序屋顶。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增强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首先需要打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实现优胜劣汰,使企业增强创新的动力。其次,需要对企业的知识产权提供有效的法律保护,使企业敢于创新。第三,需要培育市场导向的风险投资机制和小企业融资机制,使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得到资金支持。有些地方政府对所谓高技术企业大把花钱补贴,却分不清是真的还是假的高技术,企业是否有效率,技术是否有发展前景。这样的资金支持,反而可能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机制,鼓励寻租行为,也促进不了研发创新。

  ——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继药品价格改革之后,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其目的是改变扭曲的医疗机构收入结构,推动医疗机构建立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作为纲领性文件,《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意见》为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推进奠定了框架基础。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树杰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的缺乏使得融资贵的问题十分突出。“互联网+”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大有裨益。互联网金融通过大数据风控的措施,无需抵押物,无需面对面核查等措施,即可放款。实践也表明,即便没有抵押物,小微企业的坏账率和不良率也不如预期的高。另外,通过大型电商如天猫、京东和苏宁上数十万家小微企业,通过电商平台的供应链金融,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显示武力是美国南海政策的组成部分,但美国官员目前太过重视这一点。美国更应该构建一种通过外交途径来控制南海紧张局势的战略。尽管在南海问题上有分歧,但目前中美关系总体来看还很健康,两国在许多问题上紧密合作。南海问题不应左右两国关系,中美两国应该做的是加强互信,管控分歧。

  ——美国卡托研究所研究员艾里克·戈麦斯目前国产电影存在本末倒置的情况——重宣发,轻内容。近些年,有些轻量级影片靠投机取得票房佳绩,让不少电影人会错意,纷纷把成本投入宣发环节,而忽略内容本身,这才是当下电影行业面临的最危险的问题。实际上,电影行业仍然是“内容为王”的产业,我们不能低估观众的高标准,即使宣传再给力,一旦电影内容满足不了观众需求,票房成绩将会出现断崖式下跌。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产业部主任朱玉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