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李国民
//www.workercn.cn2016-07-06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床贩子”

  新闻:7月5日《北京晨报》报道,近日有市民反映,北京天坛医院急诊室内有人出租病床赚取暴利。记者调查发现,该院急诊“人多床少”是常态,日租金22元的院方病床只有51张,有“床贩子”借机以每天300元至500元的价格向家属租床,生意火爆。天坛医院服务办公室回应称,病人家属和商贩不好分辨,监管很难。

  点评:“床贩子”是有点“黑”,但对那些急于找张床安身的病患来说,这些人也许得算“恩人”。

  “床贩子”能搞来床,医院为何就不能?别说“床多了没地方安放”,从“床贩子”那儿租来的床,不是停放得好好的吗?也别说“床再多也仍然供不应求”,即便不能完全满足群众需求,也得尽最大努力尽量满足吧?都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医院除了把病人推给“床贩子”,自己有没有好好想想办法呢?

  ■指挥部腐败

  新闻:7月5日新华社报道,大到家具、电器,小到孙女的奶粉、纸尿裤,甚至一双袜子,衣食住行样样都在公家报销……湖南衡阳市纪委近期查处的衡阳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彭应龙的案件,揭开了部分工程指挥部管理混乱、腐败频发的盖子。

  点评:据新华社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07年至2015年,全国各级法院至少有1066起案件涉及指挥部里的贪污,覆盖全国31个省份。

  工程项目指挥部,基本都是“因事而设、事了则撤”,人员复杂、权力集中、管理松懈、监督乏力,贪腐多发不奇怪。但情况严重到如此地步,还是让人有些吃惊。怎么破?是时候来次专项整治了。

  ■是否体罚

  新闻:7月5日《新闻晨报》报道,近日,上海协和实验幼儿园多名家长反映自己孩子被老师体罚,包括用木棒打、用绳子绑在椅子上、用胶带封住嘴巴、用记号笔在脸上画画。两名涉事老师则否认曾对孩子进行过体罚,幼儿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老师体罚孩子的情况并不存在。

  点评:真相只有一个,各执一词的家长和涉事老师、幼儿园,总有一方说的不是事实。

  家长和老师都是当事方,他们的话都不能尽信。幼儿园同样也是利益关联方,由它自行调查,结论难保公正。

  查明真相,这事得教育主管部门出面。木棒打、绳子绑、胶带贴嘴……如果是实情,问题相当严重,假如这次没查出来,那难保不会有下次;如果确实没这种情形,那同样应该通过调查还老师和幼儿园一个清白。

  别等了,赶紧介入调查吧。

 

新闻快评 2014-01-08
新闻快评 2014-02-19
新闻快评 2014-03-12
新闻快评 2014-06-04
新闻快评 2014-07-16
新闻快评 2015-08-05
新闻快评 2015-09-30
新闻快评 2016-05-26
新闻快评 2016-06-01
新闻快评 2016-06-22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