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柏涛
//www.workercn.cn2016-07-05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救命钱被理财真相亟待廓清

        重庆的余婆婆把5万元钱存到银行卡上,不想第二天钱就“不见了”,差点耽误治病。原来,这笔钱被莫名转成了“7日理财产品”。经过和银行交涉,这笔钱被退回余婆婆活期账户,不想没过几天,又被转成了另一款理财产品。对此,涉事银行表示自己并无过错,欢迎有关部门督察。

  救命钱被理财,简直荒唐。目前,涉事双方各执一词,真相扑朔迷离。余婆婆一方表示对此毫不知情,协议签字、所留电话都不是余婆婆的;银行则说,这是余婆婆“自愿购买”。出于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和对银行公信力的负责,当地银监部门有必要立即介入,廓清真相。

  《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与客户的业务往来,应当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银行不能掉进钱眼里舍弃了金融安全和优质服务。除了还原真相,此事也警示有关部门,加强银行业监督管理,杜绝业务乱象。

  成绩不升反降切勿迷信辅导

        今年2月,济南的张女士为儿子报名参加了一个“一对一”培训班,学费每天1200元,三个月共花费8万多元。但是,儿子的成绩不升反降,摸底考试时考了320多分,高考时却只考了317分。为此,张女士要求培训机构退还所有培训费,该培训机构则称,所签合同并无分数承诺,相关领导已去处理此事。

  “天价辅导”,孩子成绩却不升反降,这放在任何家长身上,恐怕都会气得直跺脚。这也印证了一个残酷的真相:不是所有的钱花出去都会有“响声”,也不是所有的辅导都能换来高分。孩子成绩的好坏,受很多因素影响,比如上课的听讲效率、教师的授课方式、孩子的临场发挥……

  此事怎么解决,自有双方协商,一个误区却不得不指出来:很多家长容易忽略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偏爱给孩子搞课外“加餐”,考前突击,这实际上是本末倒置。关注孩子的成绩,应该从校内学习抓起、从平时抓起。否则,花冤枉钱不说,还找一肚子气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