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7-0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冰块降温不妨冷静看待

  “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为学生发冰块降温”一事引发争议。校方否认了“炒作”的说法,表示学校没有安装空调,是因为供电线路无法承受;冰块由学校出资购买,先后发放28吨冰块降温,则是因为学生“有需求”。(《新京报》)

  高校“冰块降温”还须冷静看待。一方面学校要尽力做好后勤服务和解释工作,保证学生安然度夏;另一方面舆论也要客观、多向地看待问题,勿主观臆断,也不要片面放大,空调问题如此,其他社会问题亦同。(斯涵涵)

  酒友担责具有样本意义

  三位朋友一起吃饭,酒桌上三人共喝了2斤多白酒,不料在两位朋友陆续离开后,酒醉不醒的梁先生意外离世。他的家人将两位朋友及酒楼告上法庭,要求三被告承担赔偿责任。(《西安晚报》)

  中国的酒文化历史悠久,但从法律视角来看,任何人,只要实施了过错行为,并造成了严重后果,那就应当承担法律责任。因此,这个案件给酒友们敲响了警钟——饮酒有风险,攒局须谨慎。(张西流)

  谢师应重心意轻“舌尖”

  高考、中考结束,孩子考上理想的学校,家长希望借谢师宴表达谢意。为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和文明和谐氛围,长沙市教育局就教育系统公职人员操办和参与庆功宴、谢师宴等行为提出六条禁令。(《潇湘晨报》)

  “谢师宴”已成了一种广为诟病的现象,甚至是一种错误的社会导向。无论学生还是家长,都要懂得,谢师重在“心意”而非“舌尖”。其实“心意”比“形式”更好。只有用更为纯洁的“心意”来表达感恩,才能重塑师道尊严。(祝建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