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7-0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劳模失信不必大惊小怪

        近日,成都高新区法院将有着传奇创业故事的四川种都种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大股东刘光基纳入被执行人失信名单。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五四青年奖章”等众多荣誉的刘光基,将受到无法出境、无法购买机票、无法乘坐列车软卧以及不能进行其他高消费等限制。(《成都商报》)

  光环再多,在法律面前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并不能成为超越法律的特别通行证。全国劳模纳入失信名单,可以说是对老赖的又一次亮剑。(李方向)

  摄像头罢工有赖多方发力

  家里进贼,被偷了8万元的财物,调取监控画面时才发现监控坏了,业主拒交物业费结果被物业告到法院。本月中旬的这起诉讼引起很多人注意,网络论坛上业主们纷纷吐槽:多数情况下,小区监控不能发挥作用帮业主追回损失。(《北京晚报》)

  业委会发挥有效监管,业主积极进行监督举报,物业提升职业道德,增强担当意识,辖区公安定期抽查,当这几种力量形成合力,摄像头罢工现象或管理摄像头的盲区,才能够彻底改观。(雷钟哲)

  街头艺术不妨引入评审制

  近日在王府井商圈出现的一个少年半裸雕塑引发网友热议。另外,常营一家购物中心楼下也有让人吐槽的雕塑作品。与传统意义上的审美观念不同的是,这些塑像的尺度有些超乎寻常,而且多数人认为塑像本身的“美感不足”。(《北京青年报》)

  对于街头艺术品应该引入两级评审制度,即各界专家组成专业评审组,从备选方案中评选出入围者,再征求民意选出获胜者,当然也可以把这个程序颠倒过来,既兼顾了作品的艺术性,又兼顾了大众审美。(苑广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