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6-2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脑瘫少年考大学不只励志

  四川巴中市少年邱民患有脑瘫。但在2016年高考中,他却取得了496分(理科),超二本线43分的好成绩。这两天,邱民正在为填报志愿发愁,因为没有更多的适合自己就读的学校与专业。(《成都商报》)

  邱民是励志榜样,但他的坚强、他的家庭的超常付出,其所折射的却是特殊教育存在“短板”的现实问题。因此,面对邱民,我们会感动、要点赞,或者给予一定的经济援助,但我们更该反思,还有多少邱民,在呼唤、等待更适合他们去上的学校!   (刘鹏)

  教授走红切莫放错重点

  厦门大学举行的2016届本科毕业典礼,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邹振东的毕业致辞刷爆了网络。一系列“不要随便叫别人老公”、“带走小学妹潇洒走一回”的断章语录,仍在疯狂转载。邹振东费思量的是,每每真功夫的学问少人问津,偶尔真性情的发言轻易成了网红。(《法制晚报》)

  有人说厦大教授的演讲流于媚俗,处处拿“师妹”说事,但从发言的效果来看,笑点、泪点齐飞,掌声雷动,可以窥见,其“接地气”又不乏诗意的发言方式,对学生们来说是受用的,发言里有很多值得我们细细品味的东西。除此之外,教授意外走红带给我们思考也同为教授费解的应该是“为什么每每真功夫的学问少人问津……”不是吗?(吴左琼)

  工作20小时再证医生短缺

  身穿手术服,头戴手术帽,光脚坐在角落睡着了,他是常州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壮文军。在连续工作20个小时后,壮文军利用两台手术的间隙靠墙补觉。(《现代快报》)

  这样累的医生不是一个,除此之外,还有很累的护士。医生这样“累”下去,不仅危及他们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病人。门诊量年年增加,医护人员却没有相应增长。形势严峻,解决的步伐要加快。而作为患者,则更需要善待医生,理解医生。(郭文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