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柏涛
//www.workercn.cn2016-06-21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图书馆大门敞开入馆却是讲究活

        图书馆成了流浪汉居容所?上周,有网友发帖称,在深圳市坪山新区图书馆遇到了多名“流浪人员”,身上有异味,引起网友热议。馆方负责人18日回应称,图书馆向公众开放,会平等对待每一名读者,不拒绝任何人进馆阅读,但会善意提醒读者注意卫生。

  必须给该馆负责人点赞。图书馆作为一种公共资源,就要“雨露均沾”,不以阅读者身份搞区别对待。往小了说,这是在保障每一个人的阅读权利;往大了讲,也是落实“全民阅读”,缩小“知识贫富差距”的题中之义。“不看人”“接地气”,本就是每一座公共图书馆该有的气质。

  尽管大门敞开,怎么入馆却是个讲究活儿。事实上,该事件的发帖者也并非排斥流浪汉,而是吐槽“几天不洗澡、衣服脏兮兮”“感觉里面臭臭的”。这对图书馆提出了一道现实考题:如何在保障阅读权和公共卫生环境之间找到平衡,保障整体的阅读秩序和氛围?毕竟,要阅读,也要悦读。

  两民警当起掮客怎么处理才服众

        两名公安干警当“掮客”,受犯罪嫌疑人请托,向办案民警转送“协调费用”,两次共计67万元。近日,株洲市纪委通报了此案。据了解,荷塘区金山派出所民警陈昌贵、金山派出所副所长戴勇分别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降级处分。

  都什么节骨眼儿上了,还敢搞请托说情、权钱输送、干扰司法这一套?此案中最令人大跌眼镜的,就是这两名公安干警的知法犯法,“不拘小节”。在这种“不拘小节”的背后,是公安干警和犯罪嫌疑人之间极不正常的往来关系、当事干警对党纪国法的漠视、对当前正风肃纪形势的错误认知。

  风声这么紧,胆儿如此肥,东窗事发、受到处理自不可少。只是,从舆论来看,大家对留党察看和行政降级的处分并不买账。除了纪律处分,司法机关是不是也应该介入,查一查此案的“水”究竟有多深、干警有没有涉嫌违法犯罪。如此,才能真正服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