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6-1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打架成本明细账值得点赞

        打架直接成本=5天至15天拘留+500元至1000元罚款+至少1000元医药费;打架附加成本=心情沮丧低落郁闷+名誉形象受损+家人朋友担心+生意工作可能蒙受损失;民事责任费用=诉讼费+律师费+医药费+误工费。山东莱山公安分局莱山派出所辖区随处可见派出所精心制作的“打架成本明细账”宣传单,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人民网)

  一本“打架成本明细账”当然不可能遏制所有打架行为,但它能够取得相当的成效是可以预期的。对于民警这样的良苦用心,必须点赞。(陈家沛)

  预付式消费乱象当遏止

        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携手全省23个地市(区)消委会联名向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及国家商务部提交整治规范预付式消费问题的建议报告,提出了关于加强立法、强化监管及推动共治等方面共十余条解决建议。(《新快报》)

  预付式消费领域问题丛生,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容易引发群体性维权事件,广东这一做法表达了广大消费者的强烈愿望,期待“相关法”早日出台。(张绪才)

  护工粗暴行为绝不能容忍

        89岁韩老太住在青岛百善老年公寓,身上出现多处伤痕,经诊断,其胸部多发肋骨骨折,多处皮肤挫裂伤。家属称,老年公寓监控显示,护工在给老人换纸尿裤时非常粗暴,不仅用力压老人胸口,还多次用肘击打老人头部。(《半岛都市报》)

  目前要做的是对养老院机构进行规范管理,抬高养老院门槛,护工应该持证上岗,监管应该及时跟上。对冷血护工必须依法严惩,同时对所在养老院管理的责任,进行追究。对于打骂老人,情节恶劣的养老院,坚决吊销营业执照。(王恩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