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6-06-16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太像了!真的是刚刚做完的吗?这件作品我特别满意。你的礼品是手工制作的,我们的礼品是机械制造的,各有所长。

  ——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沈阳,对手工艺人于启全的面塑作品“默克尔”爱不释手,并回赠一支德国生产的钢笔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的关系,所以也绝不是什么“邻居”关系。不存在大陆的民间反台情绪,只有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强烈呼声。

  ——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副局长、发言人安峰山明确责任清单,对不作为、慢作为等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实行问责,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走出信访是个筐、什么都往里装的误区。实施诉访分离以来,涉及民商事、行政、刑事等诉讼权利救济的信访事项,从普通信访体制中分离出来,这是顺应法治化的改革举措。在坚持来访必登的基础上,向群众认真解释诉访分离的政策和界线,引导群众到司法机关反映诉求。

  ——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司长林完红是统计人员输入这名考生的面试成绩时疏忽而录入错误。经查实,因当时面试自动计分系统的公式设置有误,现场计分员不得不改为手工录入。加之前三名考生面试完毕之后,考官要合议评分尺度,前三名考生的成绩需同时统计,数据多、时间紧,计分员忙中出错。我们对相关工作人员的疏忽提出了严厉批评,并向考生作出了详细解释,我们真诚道歉。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回应“招考黑箱”

  原有水泥场地用了十多年,出于考评需要,应家长要求,搞了运动场软化工程。此次应家长要求再次拆除。今后再建什么类型的操场,是用新型号材料还是回归自然,这个问题交给学生家长。学校充分听取家长的意见,让家长参与策划讨论,然后最终由董事会决定。

  ——私立学校成都市译华外国语学校主动拆除塑胶跑道恢复水泥操场。该校曾校长说五分制改革的过程中考虑不够细致,未考虑到有些因素对转专业、参加校际交流等个别学生产生的影响。目前学校正根据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不断调整,力争在推免和奖学金评选工作中,既保证排名的客观性,又保障学生的权益。

  ——从百分制到五分制,山东大学的学分改革让一些盼着保研的学生突然没了方向。校方承认考虑不足影片《魔兽》两天就拿下6亿(人民币)票房,这把美国人吓着了。如果我们能制作一部赚100亿的电影,那么全世界研究电影的人都会去学中文了,而不是我们去学英文。

  ——影星成龙不管这件事最终责任认定如何,其中的教训都值得吸取,并且,希望此事能促成监考制度和方式上的改进。要知道,监考人员所要履行的职责,不只是防止考试作弊;维护考场秩序、营造安静环境、维护考生权益,同样是监考人员应尽的职责——实行“最严高考”,其最终目的不就是更好地保障考生权益吗?

  ——《检察日报》评安徽石台县一名高考女生眼镜被收走一事事实证明,在反恐的旗帜下,美国不顾实际贸然干涉、妄图强推他国政权更迭的努力,不仅最终失败,还会引火烧身。究其原因,“美式反恐”与生俱来的“以暴易暴”“单边主义”等属性令其不可避免地出现漏洞,而这些漏洞最终将导致自身系统易受攻击。奥兰多枪击案应该令美国政府“猛醒”,而不是单纯地出动更多战机飞往中东。如何给漏洞频出的反恐系统打上补丁,从根本上消解恐怖主义思潮,美国恐怕还需从自身机制上找找原因,反思自身干预政策,真正尊重他国文明和主权。

  ——新华社刊文《“美式反恐”,请为你的漏洞打个补丁》将严厉追究作为辞职知事“制造者”的执政党责任,并准备将“政治与金钱”问题列入接下来参议院选战的“争点”。

  ——深陷政治资金、公款私用等多重疑云的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终于没能扛住巨大的民意和政治压力,于15日托手下职员向东京都议会议长提交了辞呈。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